close

是不是,每一趟旅程都有自己的樣貌?

 

上一趟海外小旅行,好像因著目的而行,而這次的釜山只能說是許多的湊巧。

其實就是機票最便宜就往哪裡去,也或許是少了些期待,所獲得的總是比意料中的多更多。

 

只是,沒想到才上飛機就開始遇見驚喜。

一如既往,在飛機安穩起飛後我就陷入昏睡狀態,再次睜開眼早已錯過空姐給入境卡的時機,有了上次在岡山機場邊趕車邊趕著寫入境卡的經驗,這次說什麼都要在飛機上完成。左邊到釜山出差的台灣大叔熟練的在所有格子上填上資料,右邊非亞洲人面孔的外國人,顯然是空姐在不打擾我休息的狀態下一起沒拿到,順手跟空姐多要份英文版的文件。

 

一個順手,一句 “ Where are you from? “ 我的世界又被拋到更遠的地方。

 

 

Serkan

曾經在英國住了三年的法國調酒師。現在,則是在亞洲長期旅行的旅人。

我始終好奇,在世界飄蕩的人終究如何生活,他是我第一個認識能好好聊聊流浪這件事的人。

他收集著各國的sim卡,停留太短的國家就靠wifi跑跳,下飛機的第一件事,就是到機場ATM提領美金再兌現,身上有著各國的硬幣當souvenir。

行李簡單就是前後各一個包包裡頭有著春夏秋冬的衣服,不刻意去找餐廳,喜歡坐在當地人中間享受生活,到新的的地方不止走景點,更得花不少時間處理未來旅途簽證的問題。

試著用不同的方式感受世界,在越南學了檔車開始一個月的公路旅行,再去蒙古打工換宿餵動物一個月,最後去俄羅斯走走後回歐洲。

是他帶給我感受旅行與生活間密不可分的微妙關係,跟著他的步伐逛逛傳統海鮮市場,聊著文化差異與各種工作經歷,再去反思自己的生活。

 

旅行,是昂貴的嗎?

對一個完全獨立生活的人來說,不論在哪都得需要花費,只是換個方式生活罷了!

 

每個人擁有的不同,能生活的方式也一定不同,或許一個技能一個專長,都能在不同地域流浪。

說穿了,這不過是生活的一種方式!

 

那我,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體驗這樣的生活呢?

我想,不久吧。

因為我在旅人的身上找回了勇氣與決心!

 

 

 

來說說釜山印象,甘川文化村絕對是一個大指標。

不看韓綜也剛好沒看過來此取景的台灣偶像劇,對我來說唯一的印象就是小王子與彩色小屋。在出發前始終有點不明白,這裡到底哪裡吸引人? 

 

有些地方,走過才會知道其中的美

對我來說,它的美的不因為是彩色的小屋,更不是小王子與狐狸的守護

 

而是一份,留白。

 

有多少人覺得甘川文化村,真的像極了九份?有山坡上的小房子、在地人仍然居住的足跡、望遠的港口,也還有一條貫穿上下的長樓梯。

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讓人醉心的地方。

沒有嘈雜的小販叫賣,而是一間間安靜的商家,等待著遊客們自行探訪。空下來的房屋,不任由時間的摧殘,在藝術家的合作下,成為一間間有寓意的小屋。旅人與遊客們,好像有著默契,穿梭之間不張揚,就靜靜的探索著山頭的村莊。

 

 

 

那一份地圖,到底值不值得購買?對我來說,超值!

當然,你也可以選擇跟著指示在村莊裡悠閒地亂晃,但地圖上精美的小街小巷,每一個拐彎都完整呈現,整體規劃的細心,只有把紙本拿在手上才能懂的這個價值的重量。

雖然我不是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前來,但我更愛走在落英繽紛的粉紅世界,看著大家擁抱落下的花瓣笑得燦爛,即便只是一個人也能享受這一片浪漫。

 

 

釜山還有個很愛的小地方,在海雲台附近的The Bay 101

這裡的樓很高,和台灣的城市有很不一樣的感受,特別是一邊吃著fish&chips,一眼望去每棟樓上方都是英文字而非韓文字,有種把記憶拉回第一次到紐約的驚喜。

 

更或許,喜歡這個地方是來自所遇見的姊姊。

那天下午,想說沒事就到海邊晃晃,這一晃就直接走了快一個小時的路程,即使累也很開心能一路上看到許多經典電影的標誌。只是來回就是兩小時的腳程,原本打算回到青旅晚上就不再出門,但一開房門迎接我的卻是兩位超開朗歐膩的燦爛笑容。聊著聊著,又跟著他們走回到The Bay 101,看著發光的夜景配著薯條和炸魚,配著啤酒在涼風下愜意著。

 

感謝姐姐們帶著我玩耍聊天,也和她們分享了在Facebook釜山社團的非常出名,到現場幾乎都是台灣人的倒影小景點。

身在閃閃發亮樓房裡的我們,真的閃閃發亮。

隔天他們要退房的時候還特別問我在哪,想跟我好好的道別,人在異鄉能被照顧的感覺,很暖。

我相信,只要敞開心,一個人出門不會是一個人。

 

釜山的旅程裡有個小支線,因著上次去倉敷太匆促沒有變裝和服有的遺憾,於是這次定下了目標這次來韓國一定要穿到韓服!雖然說甘川也能穿韓服,但整個時空就是不對,要走就要走在老建築裡。

於是,來到了一個機場無法抵達的古城 - 慶州。

 

抵達前就找好店家、看了很多款式,喜歡傳統的顏色剩於改良過的粉嫩色系,又偏好藍色那種隱約的優雅。

但到了現場,光是藍色就有好幾種花樣,很感恩那時候有很會穿搭的韓國女孩大力協助,還幫我綁頭髮挑髮飾,完全解救有選擇障礙的我。

 

來說說整個過程,進去之後會先寄物,然後先選裙子,裙子是依照顏色分類,再選上衣款式,如果挑一挑要改另外件裙子也可

之後店員會協助穿好韓服,這間店會提供小背心但妝髮要自己搞定,或是加價請店長協助綁頭髮也是可以的!

最後選擇小包包,再看自己的需要決定要不要換鞋,但接下來要走三個小時,我實在怕難走還是決定穿球鞋跑跳,但一整套穿起來真的超美。

店家不論是老闆娘還是店員,都超親切的在搭配上提供意見,給予路線上的規劃與安排。再歸還衣服後老闆還讓我選張最愛的照片,幫我印出來,直接成為這次自己寄回家的小禮物!

*店家資訊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kkot.gil/

 

 

另外,在慶州這邊也吃了我覺得CP值超高的一間韓式定食店-淑英食堂。

或許我抵達的時候還沒到真的用餐時間,老闆就坐在門口看著來往的人群。看到我準備要進去,他馬上起身帶領我走進古色古香的用餐區,用著超流利的英語介紹著唯一的個人套餐。

所有小菜甫一上桌,他便介紹起一道道菜色,包含著每一道小菜的特色,簡單的製作流程,透過他的解說真的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。不論是小菜、主食、大醬湯以及各種服務與建築特色,以一萬韓幣來說,是各種的滿足。

 

原本來慶州,第二天一早想去世外桃源的良洞村走走,但實在是累積了太多疲倦,睡到快退房了才悠哉悠哉的起來和一群外國人享用青旅的早餐。

 

沒有行程,也就不趕,所以沒有遺憾。

而找回心裡的自己,用優雅的腳步向前,或許就是這次旅行的印記。

 

期許著,能把自己拋的更遙遠。

 

 

更多關於釜山可以到社團看看

Facebook社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94ibusan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us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