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輝煌過去,留下的是什麼?

 

費城,Philadelphia

一個起初根本不會念又一直拼不起來的城市

對它的愛卻比紐約還要多一些

 

費城,曾經是美國的首都,又是獨立宣言的簽署地,在歷史的角色上別具意義!也因著這樣特殊的過去,費城的建築不僅有高聳的摩天大樓,更多了些老建築,那種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華麗風格。

 

在出發前找資料的時候,許多人都說相對於紐約費城的治安不算好,街景也相對凌亂,但卻是個交通相對方便的城市,對在Morey’s Piers(MP)上班的我來說,費城根本是一個中繼點。搭巴士來說,回MP(紐澤西南端)三個小時、去紐約兩個小時、去波士頓5個小時,還有機場可以飛往其他大城市,相對於要去紐約這裡真的是轉車的首選地!

 

 

還記得第一次巴士進到費城,心裡真的發出了好多讚嘆,施工中的舊建築、天際線上高高低低的樓房,市政廳的壯麗,跟先前走過的城市不一樣之餘,愛上的是那一份繁華過後留下的滄桑。

 

 

歷史的意義,已經成為了過往,走在費城的腳步可以慢一點,連走在路上的人們相較於紐約,多了一份愜意,在刻意關掉google map,隨興亂鑽在小巷中越是感受這座古城與新大樓交錯所散發出的魅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夕陽餘暉灑下來的時候,樓與樓的縫隙,在魔幻時刻的光影加持下,映照出的是屬於這份城市才有的橘黃。

 

 

 

 

或許是不小心遇見了在費城才有特別韻味的日落,一個亂晃之下不小心就買門票到“One Liberty Observation Deck“上,用俯瞰的視野重新審視剛走過的街道,好像又開啟了另一個新世界。看著太陽直接沒入沒有盡頭的地平線,忽然感嘆台灣真的太小,世界真的好大,能跨出來看世界的自己,是握著神給的幸運創造出來的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費城,我與公車只有擦身而過,一方面是景點相對密集,另一方面則是捨不得錯過路上的風景。

沿著Schuylkill River河畔,可以慢慢地散步,或是就找一片有樹蔭的草地坐下野餐,時間緩慢地令人滿足。也或許,因為用自己雙腳走過,對於每一條街道、經過的櫥窗,好像就多了一份感情,只是站在馬路旁看著在這座城市生活的人們,也能看得出神,雖然都是都市,但在路邊的攤販、人們的穿著和散發出來的氣息,卻是全然不同。

 

 

 

只是無心的開始,卻完成了在美國的意外收穫。

當初看到別人Instagram上有很美的費城天際線,一整個就打開我的冒險雷達,感謝好朋友的姊姊,一看到照片就給我大約的方向讓我去尋覓,雖然一開始就進入迷路狀態,走過頭超久才發現拍攝的點根本就在起點旁啊!每個人不同,但迷路是我覺得旅行中最美好的一部分,驚喜總在意料之外!

 

就這樣,我愛上了每個城市不同的天際線,是人為的美麗,卻也是人類留在這世界的作品。

 

 

最後,味蕾的記憶總是令人想再回去的拉力。

來到費城,赫赫有名的是Chees steak,但對於這種速食我的味覺敏銳度真的不高,其實吃起來覺得差不多!如果敢吃青椒的可以把洋蔥換掉,整個超合我的胃,而且能吃兩餐沒問題,是省錢的好朋友!另外還要感謝好朋友,當我去買東西的時候還幫我買費城有名的一家店(但我真的忘記是哪一家),冷掉真的也還是超棒。

 

不得不說Reading Market總是吸走我的心,畢竟大部分的店家在這個世界上就只有這麼一家,也超建議多人一起去Share各種美食,畢竟肚子飽了錢包就餓了啊!

 

先來說說來美國後愛上的Pretzel,裡頭的Miller's Twists真的讓我每次經過都好想買,光是原味的就可以直接嗑掉一整大個!

 

還有原本我就超愛的甜甜圈,不論是Mister Donut那種一圈一圈有咬勁的,還是台式傳統的脆皮甜甜圈,在美國根本吃遍各種口味!以CP值來說,在Reading Market裡的Biler’s Bakery整個便宜又超美味!

(如果想要便利性高一點,讓我們吃到會膩的Wawa甜甜圈也是不錯的選擇)

 

Reading Market的照片我真的超少,除了去費城的時候大部分都大包小包沒手拍照之外,還有幾次經過就眼睜睜的看著它打烊,最可怕的事唯一有照到市場內照片的那卷底片,送洗之後才發現裡面全是黑的,美食,還是留在味覺記憶裡,期待下一次的舊地重遊!

 

 

即使,費城去了這麼多次仍還有遺憾,想走在賓大校園、想拜訪附近的小鎮、想看看費城的夜晚、想走進美術館裡看珍藏,還有把沒吃的想吃的東西再吃一次,也很想再看一次,新舊建築在夕陽映照下閃閃發光的輝煌!

 

原來,輝煌留下的不只是遺憾,是下一個再出發的理由。

 

 
 
 
 
Photo by Joy.
Canon 70D 18-135
Canon T60 底片
iPhone 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